市文明单位(和谐校园)检查团来旅专检查创建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1351

       12月3日下午,2007-2008年度上海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检查团来到我校旅游学院(旅专)检查验收两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院(校)领导张国凤、杨卫武、杨荫稚、朱承强、张建业及各系、处、馆、院负责人出席会汇报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云峰、副部长张文潮也出席了汇报会。

       院(校)长杨卫武代表旅专的全体师生员工对检查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检查团介绍了与会人员。院(校)党委书记张国凤作主题汇报,从“加强干部党员建设,引领师生共创文明;弘扬师德楷模精神,建设优良校风学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建国家示范院校;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以人为本注重实践,德育为先培养人才;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六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旅专两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

        检查团随后就旅专的科研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与院(校)领导进行了交流。会后,检查团一行重点实地检查了综合实验楼,并随机发放了专项调查问卷,了解师生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深切感受。

        在多渠道了解旅专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后,检查团进行了意见汇总并反馈了检查意见。检查团团长、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肯定了旅专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旅专文明创建工作指导思想明确,职业教育特色鲜明,各项措施保障到位。学院(校)坚持弘扬师德楷模精神,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倡导优良校风教风学风;注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德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同时,注重社会服务功能和社会效益并重、学历教育和服务行业并举,用专业技能在服务奥运、服务世博、服务社会方面取得成效。“创造幸福、分享快乐”的治校理念广泛地得到师生的认同。

        张国凤对检查团认真的工作和高度的评价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检查团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飒飒 王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