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文明单位检查团来校验收和谐校园创建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2-03浏览次数:1292

 
 



        12月3日,2007-2008年度上海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检查团来我校开展检查工作,实地考察了我校两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周鸿刚、李进、阮兴树、黄刚、陆建非、张国凤、杨卫武、李和兴、王莲华、丛玉豪、高建华、褚劲风以及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市教卫党委巡视工作小组也参加了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周鸿刚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检查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校全体师生提高认识,总结经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此次创建文明单位,既是总结创建成绩,也是展示创建亮点,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检查来发现问题,改进重点,并按照检查团的反馈意见,及时整改,启动学校新一轮建设与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作《塑品牌 重实效 全力提升文明创建内涵》主题汇报,从“大思政格局打造全员育人新平台、师德师风建设赋予‘为人、为师、为学’新内涵、文明成果共享凸显以人为本新模式、真情回报社会探索社会服务新途径、特色品牌战略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五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两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

        检查团随后就我校学科发展与建设、大学精神塑造、师范生培养等方面与校领导进行交流。校长李进表示,我校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学科建设将紧紧围绕四大学科群即“教师教育、都市文化、科学计算、资源环境”为中心发展,并倾力保持文科优势,快速发展理科实力,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同时,学校将围绕“德重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深为根” 开展大学精神的塑造,让精神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汇报会后,检查团一行分头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并随机发放了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专项调查问卷,听取师生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深切感受;同时,检查团还走访了锅炉房、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进行了“平安校园、健康校园”专项检查。

        在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地了解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后,检查团进行了意见汇总并向学校反馈检查意见。检查团团长、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肯定了我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理念清晰,目标明确,内涵丰富,措施到位。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校文明创建工作常抓常新,尤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繁荣与精神培育等方面,打造出鲜明的特色。学校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合理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同时,学校秉持“事业凝聚人心、创新成就品牌、真情回报社会、成果实现共享”的理念,全员参与,注重创新,注重特色,注重基层,注重品牌,注重实效,将文明创建工作引进了一个新的高度。

        周鸿刚对检查团认真的工作和高度的评价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检查团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颜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