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孙雅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06浏览次数:1464

各工作党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孙雅艳同志在担任辅导员的5年中,写下了15万字的《我爱我生手记》和 21万字的《家访手记》,先后8次带队赴广西开展“三下乡”活动,6次参加无偿献血。从2001年至今,她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已有8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2年。她用自己积累下来的工资、奖金、兼职酬劳,以及各种补助共15万多元资助了46个贫困学生,并长期和贫困生通信交流,累计达2000多封。孙雅艳同志曾获得“上海市优秀辅导员”、“上海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标兵”、第十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2008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光荣称号。

        为了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大力弘扬孙雅艳同志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校党委决定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孙雅艳同志学习的活动。孙雅艳同志是当代青年的楷模。时值“五四”90周年之际,希望全体青年自觉向她学习,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任。孙雅艳同志是人民教师的榜样。她热爱学生,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教育事业,在最基层的岗位尽心尽责;她把志愿精神融入生命,把奉献社会视作实现自我价值的真谛。我校全体教师也应以她为师德师风的典范,自觉地带头为人师表。

        向孙雅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热爱学生,全身心付出的师德风范;学习她倾心教育,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学习她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向孙雅艳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抓出成效。要把孙雅艳同志的事迹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理想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党团活动、主题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要通过多种载体加大对孙雅艳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学习活动与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教卫党委的“为人 为师 为学”活动结合起来,与今年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55周年校庆和60周年国庆!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
2009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