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所上海高校辅导员来我校参加人文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2553

12月5日,201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人文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同济大学等15所高校的36名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建设有特色和高水平大学至关重要。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辅导员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能力、理论和心理素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我校法政学院朱新光教授作了题为《大中东政局动荡对中国的影响及对策》的首场讲座。本次专题培训为期五天,邀请了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辅导员授课,主题涉及辅导员人文素质与大学生培养、文学、哲学、音乐欣赏、礼仪文明等八个内容,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讨论、经典欣赏等多种教学手段,运用开放型培训形式,拓宽辅导员的人文视野。

        我校作为上海高校学生辅导员九个培训基地之一,每年承担生活园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人文素养提升两个专题培训及上海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供稿:学工部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