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在我校开班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为学员授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15浏览次数:2859

  9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11年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语文班”在我校开班。来自上海、安徽、河南等三省50多名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15天的培训。语文教育专家、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以《树立精神风范,引领教育现代化》为主题为学员精彩讲述本次培训的第一课。

        她讲道:教师如何引领教育现代化,首先就是要树立精神风范,发挥人格力量;其次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并努力转换为教育实践。虽然我们面临许多从未有过的挑战,但是要立足于本土实际,创新业绩,开创教育灿烂的未来。于漪老师的讲座为学员们带来了诸多启迪和思考。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我校教育学院去年圆满完成了高中语文和小学语文两个学科共227名教师的培训任务,今年经过教育部师范司组织的遴选,继续承担高中语文和小学语文两个学科200名骨干教师的培训。积极参与“国培计划”是师范类院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应尽义务,也是我校努力探索教师职后培训规律,提升教师培训专业化水平,树立教师教育特色品牌的具体体现。

(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