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我校200名教师赴世博会中国馆庄严宣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25浏览次数:3969

        9月10日,来自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200名新进教职员工和优秀教师代表奔赴世博园,参加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的“奉献世博、奠基未来——2010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之“庄严宣誓”仪式。

        此次宣誓仪式在中国馆南广场举行,全市2010名优秀教师和新上岗教师代表在同济大学教授、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上海音乐学院校长、世博会开幕式音乐总监许舒亚,东华大学教授、世博会服装总设计师刘晓刚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一时间,“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的誓言响彻世博园区、浦江两岸。

        宣誓结束后,全体教师还与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周进华和上海音乐学院教师刘恋共同合唱了歌曲《教师之歌》,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馆。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教师还分别观摩了《城市之窗》、《天下一家》、《神州风采》等主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