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庆祝第26届教师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9浏览次数:3137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柔风送爽。9月8日,师韵天下——2010年上海师范大学庆祝第26届教师节主题大会在校东部礼堂隆重举行,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贺。校领导周鸿刚、李进、黄刚、王莲华、茅鼎文、陆建非、张国凤、杨卫武、李和兴、丛玉豪、袁雯、高建华出席了大会。应邀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学校的****、申江学者、曙光学者、晨光学者、宝钢奖获得者、各种人才计划受资助者、优秀教学团队和精品课程带头人、外籍教师、中层干部等教职工代表,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

       校党委书记周鸿刚致贺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工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并衷心感谢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他指出,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倾情奉献,为2010年世博盛会添砖加瓦,贡献了上师大教师的智慧,展示了当代教师的风采,彰显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用实际行动抒写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教育让世博更精彩”的壮丽诗篇。我校有一批教学名师、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和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教职工代表,他们以学术魅力传承文化,以人格魅力传播文明。希望广大教师能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准和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每位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师大美好的明天!

        校长李进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致辞中强调,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必须办好师范教育,目标绝不是造就“教书匠”,而是要造就堪为人师的教育家。师范教育不能仅注重技能的培养,更要注重未来教师气质的培养,最重要的是文化熏陶。他认为,在学校,教学是跟人走的,人在教学在,人优教学优。为了给学生一杯水而准备的一桶水容不得掺假,做学问容不得造假。犹如儒学大师董仲舒所说:“为师者,美其道,而慎其行”。教师之所以赢得尊敬是因为教师是仁者,德高望重、教书育人;是智者,学富五车,学高为师;是使者,爱心传递,言传身教。所以,教师应当有仁者、智者、使者的内涵和气质。学校是教师事业终身发展的平台,衷心祝愿每位教师都能在上师大获得充分的发展!

        大会由“师之魂”、“ 师之神”和“ 师之韵”三个篇章组成,以歌唱、诗歌朗诵、舞蹈民乐合奏等形式,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教师最诚挚的祝福和敬意。刚刚从世博园区服务归来的“小白菜”,代表学校向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教师代表、世博会教工志愿者代表和志愿者平方代表献上了鲜花。国家级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带领全体新教工紧握高举的右拳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词让新教工们不由产生一种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在全体演职人员与观众齐唱“我爱米兰”的歌曲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