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艳子老师近距离接触 感悟志愿者理想与人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1547

      5月20日下午,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在图文九楼联合举办与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孙雅艳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教授周中之、校团委书记戴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部分老师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上,先播放了视频《艳子老师》。随后,孙雅艳讲诉了自己难忘的志愿经历。在互动环节,许多同学满怀着敬意向她进行了提问,诸如“在您志愿服务期间,家人是否支持?您如何做他们的工作?”、“当有人对您的行动提出质疑时,您如何看待?”“对于大学生重大型赛会服务而请日常社区服务的现场如何看待?”等问题,她一一做了回答。在得知现场的一位同学今年9月将赴广西进行支教时,她提议在场同学为他鼓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周中之教授在现场作了精彩点评。他说,孙雅艳以自己真诚的行动与言语感动着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她是一名真正把思想道德修养切合到实际生活中的高尚的道德模范人物。他勉励“鸟巢一代”向孙雅艳好好学习,把志愿者爱心传承下去;在迎世博、迎校庆的浪潮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谭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