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上师大孙雅艳情系老区儿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18浏览次数:1829

        解放日报2009年6月17日06版以“上师大孙雅艳情系老区儿童 让歌声回荡百色山坳”为题,报道了我校青年教师孙雅艳赴西部支教、我校师生资助西部学生的事迹。该篇报道同时被东方网全文转载。报道如下:

     (本报记者 沈轶伦)孙雅艳与广西百色结缘,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在广西支教的志愿者向母校发起助学倡议,于是资助了一名壮族女孩。6年中,小孙用自己的收入和6次献血补助共14万多元,资助了45名贫困生。

      2004年暑假,她带着13名大学生前往广西,为那里的孩子表演文艺节目。第一场演出那天,几名学生跑了过来,经指认后,一个孩子扑到孙雅艳怀里哭了起来,原来这个孩子就是小孙资助了3年却从未见过面的学生。从那以后,每年暑假孙雅艳都会带着大学生们到广西百色。2007年8月,她成为一名中国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再次返回百色,到田阳县最偏远的坤平初中当艺术老师。

      小孙组建了校园合唱团,每天早上带孩子们来到操场,迎着朝霞一遍遍训练。支教的日子里,她走遍了田阳县所有乡镇,走访了300多名学生家庭,写下14万字的支教心得和家访手记。回沪后,在贫困孩子与上海师大之间,孙雅艳架起一座桥梁。上海师大师生迄今已资助田阳县贫困学生83名,捐款4万余元,并将对这些学生进行长期资助。上海师大还免费为田阳县培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