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热评第二届“师德楷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02浏览次数:1313

      谁将光荣地当选为第二届上海师大 “师德楷模”呢?在7月2日举行的“师德楷模”评审会上,数十位评委分别投下了自己的一票。至此,引人关注的“师德楷模”评选活动正逐步进入收官阶段。

      校领导蒋威宜、陆建非出席会议。“师德楷模”评审小组成员、精神文明执委会委员、学院教代会团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三年一度的我校“师德楷模”评选活动此次为第二届,首届为2005年。本次评选“师德楷模”旨在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教党委关于开展“为人、为师、为学”师德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贺宝根烈士活动和师德建设系列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塑造先进典型,进一步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为真正评选出令师生信服、满意的“师德楷模”,评委会还制定了三条基本要求,即:品德高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事迹感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本次活动从6月10日开始,经过基层推荐、学院初选、评审小组评选,共从42位候选人中选出了20位进入了7月2日的评审会。

     评审会上,校领导蒋威宜、陆建非强调,评选“师德楷模”,一定要注重“师德”,注重候选人的人格魅力及其师德的影响力、感召力、震撼力,要以事迹为标准,要关注中青年教师,不搞论资排辈,不搞平均主义,让当选者真正成为令人信服的“师德楷模”。

     在听取了各学院代表对候选人事迹的介绍后,与会评委进行了投票。

     根据评审程序,评审小组还将听取和征求各方面对候选人的意见,并最终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据悉,学校将在教师节期间对当选“师德楷模”的教师进行隆重表彰。(姚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