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上师大今迎来55周年校庆 万名校友中名师辈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19浏览次数:2572

来源:新闻晚报2009年10月16日A12版
记者:张骞
标题:上师大今迎来55周年校庆 万名校友中名师辈出

     晚报讯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上海师范大学的数万名校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当初进大学时的承诺。今天上午,上师大迎来55周年校庆。记者从庆典上获悉,上师大校友中,名师辈出,已先后诞生5名上海市教育功臣,囊括了普教界和辅读教育界的全部名额。

     据介绍,上师大成立55年来,培养各级各类人才13万人,其中,师范生7万人,他们牢牢扎根在上海基础教育战线。据了解,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校长共有50人,其中上师大校友有33人,占总数的66%。 2005年和2009年,上海评出中小学特级教师156人,其中,上师大校友有78人,占总数的50%。2009年上海评出的中小学特级校长36人,其中该校校友有19人,占总数的53%。

     上海从2003年评选市首届教育功臣、2007年评选市第二届教育功臣,上师大校友闸北八中校长、中学特级教师刘京海,卢湾区辅读学校校长、德育特级教师何金娣,上海中学校长、中学特级教师唐盛昌,七宝中学校长、中学特级校长仇忠海,普陀区教育学院教师、中学特级教师叶佩玉先后当选,他们囊括了普教界和辅读教育界的全部名额。

     此外,上师大还涌现了以革命烈士、全国模范教师贺宝根和优秀辅导员孙雅艳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教师。贺宝根,上海师大旅游学院教授在带领学生野外考察时,为了营救一位学生,献出了年仅44岁的生命。孙雅艳,是上师大音乐学院辅导员,因为她身具热爱学生、全身心付出的师德风范,倾心教育、恪守职责的责任意识,回报社会、无私奉贤的崇高精神,先后荣获了“上海市优秀辅导员”、“第十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2008年中国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广西白色市十大感动人物”等诸多称号。

(转载: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