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魂 树榜样 校领导带队祭扫先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07浏览次数:1376

      4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带领学校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祭扫贺宝根烈士。校人事处、统战部、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旅游学院师生也一同前往祭扫先烈。

     蒋威宜代表学校师生向贺宝根烈士献上花圈。贺宝根烈士的学生们也特地赶来探望老师。在贺宝根烈士的墓前,学生们都轻轻地诉说着这一年多以来的进步与变化,企盼以此告慰“宝宝老师”的在天之灵。

     次日,蒋威宜携同校办、人事处、宣传部、后勤实业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肖维海烈士家属,奔赴安徽歙县,参加肖维海烈士墓迁址落成仪式。在当地县政府、民政局、行知中学和我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清明,肖维海烈士的墓自歙县行知中学迁址至安徽省歙县革命烈士陵园。蒋威宜为肖维海烈士之墓揭牌。这也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蒋威宜说,贺宝根烈士将永远是引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面旗帜,更是我校师生学习的道德楷模。肖维海烈士的牺牲是重于泰山,他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种对人民的大爱之心,对死亡的大无畏精神,对祖国的无私奉献,是我们师大人要传承并发扬的。

    我校学生代表为肖维海烈士献上了花圈,学生代表李琪婷在发言中说道:“肖维海烈士是上师大的骄傲,也是无数师大学子学习的榜样。师大学子也必将以肖维海为目标,无私奉献,刻苦钻研,为构建和谐校园而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肖维海烈士曾是我校团委的一名教师,上世纪60年代赴安徽歙县五七干校劳动。1969年,歙县爆发特大山洪灾害。他带病坚持参加抗洪救灾工作,为了抢救国家财产和当地百姓的生命,他献出了年仅27岁的年轻生命。他被上海市政府授予烈士称号。2000年8月,肖维海烈士之墓成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去40年中,我校团委多次组织学生赶赴歙县,学习肖维海烈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颜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