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宝根铜像在旅院落成 新教工前往聆听师德第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7-08浏览次数:1919

        7月7日,在贺宝根烈士牺牲两周年之际,我校在旅游学院(旅专)隆重举行贺宝根烈士铜像揭幕仪式。副校长陆建非,校党委常委、旅游学院(旅专)党委书记张国凤以及宣传部、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和2009年新教职员工90余人参加了铜像揭幕仪式。陆建非和张国凤为铜像揭幕并讲话。参加人员集体向贺宝根烈士铜像鞠躬致敬。

        陆建非在讲话中说道,贺宝根烈士生前的嘉言懿行,为我们树立了教书育人的人生标杆。希望全体新教工都要好好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崇尚科学、严谨治学的治学态度;学习他严慈相济、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在学习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实现自己的理想。

        张国凤指出,贺宝根烈士热爱水,研究水,与水搏斗,为水献身,而今他的塑像坐落在这片生前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土地上,坐落在他所钟爱的水池旁,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心中的丰碑。希望大家学习他的事迹,弘扬他的精神,成为具有高尚师德、精湛业务和博大爱心的人民教师。

        新教工集体敬献了花篮,还观看了贺宝根烈士的事迹介绍片《大爱无华》。新教工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向贺宝根学习,热爱学校,热爱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更多的奉献。

        组织全体新教工参加贺宝根烈士铜像揭幕仪式,是“师道永恒——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分为树师表、正师风、育师德、念师恩四个系列,贯穿整个年度。旨在进一步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加强尊师重教氛围的培育,传承“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

        贺宝根烈士铜像在我校有两尊,一尊铜像在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一尊坐落在他生前亲自参与设计的地质地貌园中。(逸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