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书画中的教师策划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03浏览次数:1343

  一、活动背景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以“师道永恒”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使大学生们了解我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这些优秀教师爱岗敬业,以生为本的奉献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感染大学生,让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观,道德观和职业观。

   二、活动形式

        美术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以书画作品和事迹介绍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当代优秀教师的风采,弘扬高尚师德。作品将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展出,使全校师生能更好地走进、了解、学习优秀教师的优良品德和奉献精神。

   三、活动流程

      1、资料收集阶段(5月1日——6月1日)
        通过学校宣传部,团委,工会以及现场拍摄的途径收集我校优秀教师的图像和事迹资料,并且进行遴选和集中,定下书画对象。

      2、创作阶段(6月1日——8月15日)
        将收集的一系列资料进行整合,由各个专业的学生参与创作,以素描和卡通画结合部分书法的活泼形式,展现我校优秀教师严谨工作和快乐生活两个方面,同时展现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和谐关系,在作品的下方,将记载优秀教师的主要事迹及人生格言。

       3、展出阶段(9月——10月)
         作品完成后由美术学院装裱,展览地点暂定无形画廊,布展亦由美术学院负责。

校团委、美术学院
200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