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4浏览次数:1328

        5月12日,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部署2009年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各学院、直属单位书记,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威宜简要介绍了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孙雅艳的先进事迹,对即将开展的向孙雅艳同志学习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蒋威宜号召广大教师向孙雅艳同志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不懈追求,以大爱之心、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师德水准,推进师德建设。

        黄刚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责无旁贷的一项工作,我校历来重视师德建设,涌现了一大批师德典型,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十分严峻。黄刚要求,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既要强调领导重视,更要注重全员发动;既要轰轰烈烈,更要扎扎实实;既要注重形式,更要讲求实效。归根结底,要把我校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是否有提高、学生是否满意、社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各项活动是否真正有成效的标准。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云峰介绍了“师道永恒——2009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该系列活动由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由学工部(处)、研工部(处)、工会、妇委会、团委、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人事处、美术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承办。活动分为树师表、正师风、育师德、念师恩等板块,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推动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环境,实现教师在师德素养、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新提升。

        会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还就相关活动和工作进程进行了交流。(晓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