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贺宝根烈士学习 深入开展师德建设 推进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创建活动的决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9-01浏览次数:1661

奉贤校区工作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
       

        2007年8月9日,我校贺宝根教授因抢救遇险学生以身殉职。近半年来,我校通过组织贺宝根教授先进事迹报告团、追思会、座谈会、拍摄专题片、制作橱窗专栏、校刊专辑、排演报告剧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贺宝根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全校形成了弘扬高尚师德,敬业爱生,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2007年11月2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贺宝根教授“革命烈士”的光荣称号。校党委决定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科教党委《关于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开展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号召全校师生进一步开展向贺宝根烈士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创建活动。


        向贺宝根烈士学习活动,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大计,重在教师,教师之本,首在师德。要通过学习使教师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向贺宝根烈士学习活动,要与落实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以“为人、为师、为学”为主题的师德建设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学校决定为贺宝根烈士塑立铜像,纪念他敬业爱生的高尚品格和师德风范,编辑出版纪念贺宝根烈士先进事迹和师德建设的专辑,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师德故事和师德楷模评选等活动,树立师德典型,寻找普通教师身上的闪光点,深入挖掘师德内涵,探索师德建设新思路,拓展师德建设新途径。


       向贺宝根烈士学习活动,要与学校中心工作和新一轮的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结合起来。要站在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将活动作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注重实效,鼓励全校师生以贺宝根烈士为楷模,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各学院、各单位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造就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高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加快建设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要求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上海师范大学 
                                                                                                               20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