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讲话实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910

作  者:《朱镕基讲话实录》编辑组 编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9-1

《朱镕基讲话实录》的独有特色:
     (1)极强的真实性。
  (2)“朱氏风格”的可读性。收录篇目多为朱镕基即席讲话的实录,反映出深刻、简单、直接的“朱氏风格”,有编辑称是继《毛泽东选集》之后最为好读的领导人著作之一。
  (3)宝贵的史料价值。是中国经济走出困境、发展壮大历程的权威总结。
  (4)全面反映朱镕基经济思想和心路历程。
  (5)全面透露高层领导处理国家和个人事务的真实状况。
  (6)全面展示朱镕基直面问题的勇者作风。
  (7)全面揭示朱镕基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复杂问题的高超艺术。
  (8)全面刻画朱镕基有血有肉的总理形象。

内容简介
  《朱镕基讲话实录》收入了朱镕基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总理期间的重要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语等348篇,照片272幅,批语、书信及题词影印件30件,这些讲话、谈话、文章等从各个方面翔实记录了朱镕基领导中国经济的历程,内容涉及中国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住房制度改革、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冲击、治理通货膨胀等经济社会各领域重大问题。不仅是读者深入了解朱镕基经济社会管理思想、领导风格、个人魅力和心路历程最全面的读本,也是读者回顾和解读中国经济发展历程和基本规律的一部丰富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