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校党委中心组与徐汇区委联组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99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下午,我校与徐汇区委联合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聚焦“十三五”规划,围绕“城市创新与大学发展”主题,共话区域联动和区校合作。徐汇区委书记莫负春、区长鲍炳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副区长朱成钢、王宏舟及区委办局相关负责人,我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杨卫武、秦莉萍、康年、高建华、张峥嵘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联组学习。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交流了我校 “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办学思路。他说,学校正在深入思考如何将办学与社会需求、区域产业布局有机结合,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对接,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科研支撑的同时,更好地实现学校创新发展。他认为,学校发展要聚焦城市创新,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之中。

     校长朱自强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对徐汇区的发展势头有了更深切直观的了解。他指出,学校应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基础教育等优势,在基础教育研究服务、师范生培养、师资职后培训等方面与徐汇区的教育发展和人才需求打通,形成联动,打造人才培养高地。

     徐汇区委书记莫负春介绍了近年来徐汇区调整传统产业,发展创投创新、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情况与特点,提出建立健全区校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合作项目的实施。他还期待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基础教育领域合作、高校学科与专家学者智库作用发挥、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与实践、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共享、建立众创空间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扎实有效地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都市文化研究、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创意产业基地建设、大学生专业实践基地拓展、区域环境交通治理、土地开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前,我校一行实地考察了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东方梦工厂、龙美术馆(西岸馆)和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创新地标。

(供稿、摄影:宣传部)